新加坡中医学院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首页> 治疗方法
中医中药: 用中草药或科学药粉、药丸等治疗不同疾病。
针灸: 用不同针具刺疏通经络、调畅气血、治疗病症。
推拿: 亦称按摩,是根据人体生理病理特点,选取一定的穴位和部位,运用不同手法,来治疗疾病的一种特有方法。
拔罐: 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或抽气排除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之吸附于腧穴或应拔部位的体表,产生刺激,使被拔部位的皮肤充血、淤血,以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刮痧: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皮部理论为基础,运用刮痧器具在体表的一定部位刮拭以防治疾病的方法。其机理在于通过对十二皮部的良性刺激,达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调整脏腑机能的作用。
神灯: 是通过红外线及其他能量加热,以促进局部的温度升高,血液循环加快,以达到防治疾病目的。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最后修改:2023年3月28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