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院长致词


新加坡中医学院院长

戴铭 Dai Ming

  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于1953年创办新加坡中医专门学校,1976 年更名为新加坡中医学院。学院以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弘扬中华医学,造福广大民众为宗旨。

  建校初期,前辈们怀着 “弘扬岐黄,传承中医”的赤诚之心,克服办学中的诸多困难,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医人才,也为新加坡中医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经70年的办学,凝聚着几代新加坡中医人的不懈奋斗和艰苦努力,学院与时并进,茁壮成长,如今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体制完善的中医教育机构。学院不仅获得卫生部认可,CPE 法定注册第四个四年,教育信托认证连续第三个四年,而且通过 ISO9001 国际认证,从而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国际影响,成为东南亚历史悠久,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中医专业培训学府。

  学院有“慎勇端勤”的优秀校风,强调“严谨治学,德术兼备”的良好学风,遵循“读经典,多临床” 的中医人才培养规律,使所培养的人才不仅理论功底扎实,而且具有较强的临床实践动手能力,深受社会的广泛欢迎。学院创校迄今,己有毕业生近 5007 名,他们分布在我国各个市镇及海外有关国家和地区,并在各自领域负责中医医疗和保健工作,为我国及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及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学院还重视中医药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多国知名中医药高等学府及学术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聘请他们的专家教授前来讲学。

  今年欣逢创校70 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努力,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多做贡献。展望未来,新加坡中医学院充满信心,我们将以中医高级专业文凭和本科中医教育为基础,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拓展继续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将我院建成教学、医疗、科研互补,规模、质量与效益协调发展的本区域最优秀的中医药教育机构。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多做贡献。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