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国际学生 - 申请程序


第一步:
入学资格

学生可电邮或致电学院询问详细课程内容等事宜,并确保自已满足所报读课程的入学要求。


第二步:填写申请表

完整填写申请/报名表格


第三步:提供所有的必备文件

    1. 填写完整的课程报名表格

    2. 填写完整的学生准证申请表格,由ICA提供的FORM 16V36(需申请人签名)

    3. 近期护照型照片4张(白底)

    4. 护照复印件(个人信息页)

    5. 出生公证书

    6. 最高学历与成绩单公证书

    7. 人民币20万以上的定期6个月存款证明公证(中国公民)

    8. 申请人的工作证明(如有,可用英文填写)

    9. 父母的工作证明(如有,可用英文填写)

    10.申请费S$218.00(含税),费用不退、不转换。

    交付方式如下:
    1.现金
    2.NETS
    3.支票
    4.电子转账
    5.电汇
    Bank Name : DBS Bank Ltd
    Bank Code : 7171
    Branch Name : Toa Payoh HDB Hub
    Bank Branch : 005
    Bank a/c name :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Limited
    Bank a/c no : 005-015985-7
    Swift Code: DBSSSGSG

  • 下列情况要求额外文件:
1. 如果申请人父母或继父母一方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须提供:
  • 该名家长的结婚证书或离婚证书和关于申请人的扶养协议(复印件);
  • 该名家长的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 该名家长的在职证明书(包括目前工作的起始日期、担任的职务名称和月薪等资料)。如果该名家长是自雇人士,则必须出示营业执照(电脑打印件)。这些文件的出示日期应该在一个月之内;
  • 该名家长在过去一年内每月交纳的公积金证明文件;
  • 该名家长在过去三年内的收入税评估单(复印件)。
2.如果申请人的配偶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须提供
  • 配偶的结婚证书或离婚证书(复印件);
  • 配偶的身份证(复印件);
  • 配偶的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 配偶的在职证明书(包括目前工作的起始日期、担任的职务名称和月薪等资料)。如果申请人的配偶是自雇人士,则必须出示营业执照(电脑打印件)。这些文件的出示日期应该在一个月之内;
  • 配偶在过去一年内每月交纳的公积金证明文件;
  • 配偶在过去三年内的收入税评估单(复印件)。
注意:
1.所有学生必须把材料原件一起带到新加坡以便检查, 所有递交的材料副本是不可退还的。
2.学生所提交文件若非英文,请提供该文件官方英文翻译。只有当学生提交的文件完整并准确时,本学院才给予评估。

第四步:递交申请及审核

学生可以将所有的入学所需资料及申请表格填写完整,电邮、邮寄或送往至以下地址:
新加坡中医学院
640 LORONG 4 TOA PAYOH, SINGAPORE 319522
或电邮至:admin@singaporetcm.edu.sg
注:请确保所有的申请资料必须在开课前最少两个月寄至新加坡中医学院。
学院入学审核小组对国际学生的材料进行评估,确认是否符合入学资格
第五步:学生准证申请
新加坡中医学院通过学生准证在线系统(SOLAR)提并学生准证申请。
通常申请需要约为4周左右的时间,但是每个申请者的时间都可能不一样。
注:学生准证申请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新加坡移民关卡局(ICA)审核后的决定。新加坡中医学院不保证学生准证申请的成功率。
欲获取更多信息,请登录新加坡移民关卡局(ICA)网站:www.ica.gov.sg

第六步:申请结果
所有申请者都会被通知其申请结果。学生准证被批准后,学校发出:


第七步:抵达新加坡

在开学前14天入境新加坡,并在入境新加坡后的24小时内到学院报到。


第八步:体检以及学生准证领取

被ICA要求体检的申请者,我们会提供诊所的地址以便申请者去做体检
我们将协助学生预约去ICA领取学生准证的时间。
申请者在领取学生准证的时候,必须携带IPA批准信中所述的相关材料原件。

重要事项:
学生准证持有者严禁在新加坡有偿或无偿工作
学生须在每个月保持至少90%或以上的出勤率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