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学报

《新加坡中医学院学报》征稿启事


《新加坡中医学院学报》(国际刊号ISSN 2339-5273,半年刊)由新加坡中医 学院主办,2013年创刊,系在新加坡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医药综合类中文学术期刊。 本刊及时报道中医药领域教学、临床、科研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学术经验,主要设有学术探微、临证经验、经典沙龙、方药新知、养康园地、教学研讨、杏苑新秀、名师风 采、医史研究等栏目。

一、投稿要求:
1.来稿要求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充分、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报告以人为研究对象的试验时,应说明是否获得有关伦理委员会的批准,是否取得受试对象的知情同意书。临床论著、实验研究、学术探讨、思路与方法及综述等文稿须附有中、英文摘要及2-5个关键词。临床论著、实验研究文稿摘要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4段格式撰写,字数在200-400字之间。
2.本刊实行网上邮箱投稿,请按邮箱地址进行在线投稿,本刊不接受纸质投稿。稿件请用Word文件格式上传。
3.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如来稿不愿被修改者,请在来稿时说明。修改稿逾2周内不修回者,视为自动撤稿。
4.来稿如在1个月内未接到稿件处理通知,系还在审阅中。作者如欲改投他刊,请先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两投。本刊严格执行三审制,编辑部收稿后1周内完成编辑初审并送专家审稿,一般在1个月内反馈专家审稿意见。本刊对决定拟录用的稿件发出正式录用通知。
5.稿件刊用前,作者须同意并签署由编辑部提供的 “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授权书” 。凡在本刊发表的论文,其著作权归作者所有,版权属本刊所有。本刊有权将其刊出的
论文(包括光盘版、网络版、印刷版等)报送国内外数据库、检索机构,不再征求作者意见。
6.为鼓励投稿,本刊目前不收取审稿费和版面费。本刊在来稿刊用后按学院有关规定酌致稿酬,并赠送当期杂志2册。
7.投稿邮箱:admin@singaporetcm.edu.sg 联系电话(65)6250 3088。

二、本刊主要设有以下栏目
(1)学术探微:主要是反映理论研究、较大样本的临床观察与 实验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
(2)临证经验:主要是关于名医的临床经验总结;
(3)经典沙龙:主要是关于经典医籍的理论与临床运用;
(4)方药新知:主要是名方名药的运用及有效新方药的研发;
(5)养康园地:主要是中医养生保健与康复医疗方面的论文(含治未病、亚健康干预等);
(6)教学研讨:主要是有关教学经验、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
(7)杏苑新秀:主要是学生(含研究生)的优秀论文及学生学习体会、学习方法的交流;
(8)名师风采:主要是学院名师成才之路、学术成就的介绍;
(9)医史研究:主要是中医药发展史的整理和研究。

《新加坡中医学院学报》编辑部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