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 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

(a)科目与学时
(b)课程收费

不适用于中国籍
(包括港、澳、台)申请者
简章 报名表格
查看 下载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 与 南京中医药大学 联办
MASTER PROGRAM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HINESE) -(Jointly conducted with Nanjing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硕士学位课程由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开设,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医药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的中医学高级专门人才,掌握较为系统的中医药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重点系统掌握中医药专业的基本理论与诊疗技能,具备开展中医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开展中医药临床研究与临床治疗的能力。
三年兼读制课程。学员科目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凭,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相应学科的医学科学硕士学位。

(a) 科目与学时

 

科目名称

学时

纲要

1

各家学说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主要讲授伤寒派、寒凉派、攻邪派、补土派、养阴派、温补派、温病派等七大医学流派及其代表医家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等内容。

2

医案导读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以中医学理论为指导,选择历代著名中医病案专著,在教师讲解和指导下,使研究生熟练掌握阅读、评析和整理中医病案的方法。

3

伤寒理论与临床应用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主要从《伤寒论》六经病辨证论治体系及主要类方的临床应用的角度,重点讲解六经病辨治理论临床应用方法及主要类方的临床活用,提高研究生的临床辨证论治水平。

4

针灸临床与基础研究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主要介绍经络理论及国内外对针灸经络的研究进展,常用针灸技术(包括针法、灸法、耳穴、穴位注射等疗法)在临床常见病中的运用;针灸科研常用技术与方法。

5

特色针灸疗法与临床应用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重点介绍临床常用特种针法的原理、方法及其适应证和禁忌证。

6

中医内科特色疗法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主要介绍中医内科临床常用的特色疗法的原理、方法及其适应证和禁忌证。

7

现代中医内科研究

30

本科目为必修课,主要介绍中医内科临床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重点讲解心力衰竭等临床常见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疗思路、研究进展和现代内科常用诊疗操作技术。

8

专业科目

由导师决定学时

本科目为必修课,讲解内容重点为围绕所攻读学位专业及学位论文课题的本专业理论新进展和临床辨证论治新成果。

9

学位论文

不规定具体学时

本科目为必修课,内容是在导师指导下,围绕研究课题,广泛查阅国内外有关文献,分析文献资料,写出文献综述;并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科研设计和论文撰写。


(b) 课程收费

COURSE FEES 课程费用
(2 Installments per year for 3 years)
分期付款3年 - 每年2次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7%消费税)
(S$)新币

Course fee 学费

25,680.00

Registration Fee 注册费

374.50

General & Admin Fee($321/year) 行政管理费($321/每年)

963.00

MISCELLANEOUS FEES 其它费用
Miscellaneous Fees refer to any optional fees which the students pay only when applicable. Such fees are normally collected by the PEI when the need arises.
其他费用是指学生有需要时才支付的可选择费用。这些费用一般是在需要时才收取。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7%消费税)
(S$)新币
1

Enrollment Fee(non-refundable) 报名费(不退还)

21.40

2

Master Interview and Assessment Fee 面试审核费

1,070.00

3

Late Payment Fee 迟交费

53.50

4

Replacement of Student ID 学生卡遗失补发费

21.40

5

Library Membership Fee 图书馆会员费

21.40

6

Deferment Fee 休学费

107.00

7

Sit-In Fee(Per Course Hour) 旁听费(每课时)

5.35

8

Medical Insurance-optional(per year)医疗保险-可选(每年)

128.40

GST is subjected to change at prevailing rate set by government 消费税按政府规定的税率收取
我们接受以下付款方式
现金 Cash 财路 GIRO 支票 Cheque 电子转帐 NETS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