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学术大会

第十三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暨新加坡中医学院成立七十周年庆典

点击查看大会议程

如何到达会场(开车) 如何到达会场(乘坐地铁MRT)
第十三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暨新加坡中医学院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定于2023年12月10日,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中医药与健康生活 造福广大民众

二、大会目的: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独创,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使用天然药物的经验结晶,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本届大会针对中医药防治病毒性疾病、肿瘤、疑难病及经方的临床应用新进展等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中医药学术及临床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造福广大民众,提高人类健康生活。

三、主讲嘉宾:陈可冀院士、 张伯礼院士、林昭庚院士、 项平教授、罗颂平教授、黄煌教授、 李赛美教授、 亚细安各专家代表。

四、大会地点: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 Level 4, Fairmont Ballroom, 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60)。

五、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师公会、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泰国中医师总会、印尼中医协会、菲律宾中医师公会、菲律宾注册中医暨针灸师学会
承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协办单位:中华医院、中华医药研究院、中华针灸研究院
支持单位: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中医研究院、新加坡中医中药联合会、新加坡同济医院、新加坡中医药促进会、新加坡中医学院校友会、新加坡针灸学会、新加坡新医协会、新加坡中华医学会、南大中医诊所
赞助单位:丰盛控股、陈树兰博士、李氏基金
大会主席团:赵英杰(新加坡)、文业景(马来西亚)、邢益腾(马来西亚)、林丹乾(泰国)、黄小梅(印度尼西亚)、许克宜(菲律宾)、郑启明(菲律宾)

顾问  黄进来、项平
学术顾问:陈可冀院士、韦企平教授、王伟教授
法律顾问:朱时生律师、李亚丰律师
大会名誉主席:季昌群
大会主席:赵英杰
副主席 刘少夫、郭忠福、林秋霞、陈建生、梁桂贤、 吴忠辉、陈蓓琪、王丽玲、谢淇盛、吴佳盛、 冯增益
秘书组 朱奕达、张俊勇、吴宝玲、蔡俐玲、张赛丽
财政组 陈雪辉、张翠文、王晖闵、张友华
学术组 赵卫权
刊物与宣传组:王美凤、潘虹陵
交通与接待组:王木瑞、钟辉光、何明根、陈悦邦
事务组 陈金木、马永红、符光兴

六、新加坡中医学院成立七十周年庆典筹委会:
顾问:  吴佳盛、赵英杰、刘少夫、项平
主席:  赵卫权
联合主席: 张赛丽
副主席:  陈雪辉
秘书:  张俊勇
财政:  张友华
委员:  陈南星、苏如俐、陈宝顺、钟辉光、陈蓓琪、 王美凤、马永红、何仕良、陈悦邦

七、大会规模:拟组织国内外中医药专家及同行约1,000人参加。

八、继续教育学分:4分。

九、 征文通知:* 点这里查看征文通知 *

十、大会收费标准:

收费

收费标准

提早报名优惠
30/9/2023之前报名)

学术大会(国际代表(个人))

USD$ 300

USD $240

学术大会(国际代表(团体)/ 每人)

USD$ 250

USD $200

学术大会(亚细安代表(个人))

SGD$ 300

SGD $240

学术大会(亚细安代表(团体)/ 每人)

SGD$ 250

SGD $200

学术大会(新加坡注册中医师)

SGD$ 200

SGD $160

学术大会(新加坡中医学院在籍学生)

SGD$ 200

SGD $90

晚宴(国际代表、亚细安代表、新加坡代表)

SGD$ 200

SGD$ 180


十一: 自即日起接受报名,请填网上表格报名。9月30日之前报名将享有提早报名优惠。报名截止日期:11月26日。
   * 报名表格 *

十二、 联系方式: 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秘书处
电邮:assoc@singaporetcm.com
联络人:许文楷,Tel: 6877 4206
    周春燕,Tel: 6877 4223


2021’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21’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新加坡中医学院拟定于2021年12月12 – 26日在新加坡举办“2021’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 层论坛”,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2021’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二、论坛主题:针灸临床新进展

三、论坛目的: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针灸临床最新进展和特色疗 法的临床应用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针灸学术及临床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从而造福广大民众。

四、主讲嘉宾:冀来喜教授、赵吉平教授、王玲玲教授、张建斌教授、王茵萍教授。

五、论坛主要内容:
针灸临床新进展:
- 新九针疗法的传承与优化;
- 针灸临床心得;
- 治神理论在针灸临床的重要意义—试论《内经》“形神理论”;
- 针灸的作用特性及影响因素;
- 针灸治疗功能性便秘临床进展;
- 耳穴疗法的临床应用优势及进展。

六、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师公会
- 承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 协办单位:中华医院、中华医药研究院、中华针灸研究院
- 支持单位:卫生部、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 赞助单位:李氏基金

七、论坛安排:
论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 12月12日:开幕式、专题演讲(线上线下同步)
- 12月19日:专题演讲(线上)
- 12月26日:专题演讲、闭幕式(线上)

八、论坛地点:莱福士城会展中心(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12月12日现场)。

九、继续教育学分:14分。

十、报名方法:分2种选择参与论坛:
(1)报名参与12月12日现场、19日及26日线上;
(2)报名参与12月12日、19日及26日全部线上。

自即日起接受报名,请填网上表格报名。11月28日之前报名将享有提早报名优惠。报名截止日期:12月5日。

* 报名表格 *
* 会议议程 * 主讲嘉宾简介 *


查询详情请致电:(+65) 6250 3088; 电邮:admin@singaporetcm.edu.sg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Tel: (+65) 6250 3088; Email: admin@singaporetcm.edu.sg

2019'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9'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新加坡中医学院定于2019年11月23-24日在新加坡举办“2019’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特通知如 下:

一、论坛名称:
2019’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二、论坛主题:中医药防治肿瘤新进展

三、论坛目的: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中医药防治肿瘤最新进展和特色疗法的临床应用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中医药防治肿瘤学术及临床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造福广大民众。

四、主讲嘉宾:林洪生教授,赵英杰教授,林丽珠教授,叶丽红教授

五、论坛主要内容:
中医药防治肿瘤新进展:
- 肿瘤的中医五治与五养;
- 中医治疗肿瘤病临证体会;
- 原发性肝癌的中医药治疗;
- 中医药治疗肺癌经验介绍;
- 肠癌的中医药治疗特色。

六、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 支持单位: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中医师公会
- 赞助单位:李氏基金、观音堂佛祖庙

七、论坛安排:
- 11月23日:开幕式、主题演讲
- 11月24日:主题演讲、闭幕式

八、论坛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640 Lorong 4 Toa Payoh Singapore 319522)

九、报名方法:论坛自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可填写报名表,连同报名费缴交到论坛秘书处。10月13日之前报名将享有提早报名优惠。报名截止日期:11月10日。

十、证书:凡参加论坛者均可获得出席证书。继续教育学分:12分。

* 报名表格(本地)* 报名表格(海外嘉宾)*
* 日程安排 * 主讲嘉宾简介 *


查询详情请致电:(+65) 6250 3088; 电邮:admin@singaporetcm.edu.sg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Tel: (+65) 6250 3088; Email: admin@singaporetcm.edu.sg


2018'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8'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论坛主题:针灸临床新进展
日期:2018年12月8日至9日
地点:战备军人协会(SAFRA Toa Payoh)欢喜楼

  为庆祝新加坡中医学院建校65周年,新加坡中医学院于2018年12月8-9日假战备军人俱乐部举办“2018’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此次论坛主宾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主题是针灸临床新进展。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以及我国的中医学者350余人出席。

  论坛的开幕式上,主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梁繁荣副主席分别致辞。赵英杰副主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主讲嘉宾、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中医界同道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针灸临床的最新进展和特色疗法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针灸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并向本届论坛的支持单位新加坡卫生部,赞助单位李氏基金表示感谢。梁繁荣副主席简要介绍了针灸学在国际上的发展状况,指出中医药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为她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此次论坛邀请到4位国际著名的针灸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循证针灸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针灸学会会长,四川省十大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首席教授作了“针刺镇痛临床研究进展”的报告。他指出痛症是针灸疗法的主要适应症,针刺镇痛是行之有效的镇痛方法,因其易于操作、无副作用等优势受到广泛的欢迎。迄今已有170多项针刺镇痛的临床试验研究,大多数研究结果肯定针刺疗效优于安慰剂。针刺镇痛的基础是穴位,关键是手法,并重点介绍针灸临床常用的10大针刺镇痛手法和10个(组)针刺镇痛穴位。广东省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靳三针疗法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广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庄礼兴教授报告的题目是“靳三针治疗脑病的临床运用”。他介绍 “靳三针疗法”是靳瑞教授集历代针灸名家临证经验之精华,结合自身40余年临床实践经验凝练而成的学术成果。“靳三针”的选穴组穴思路深入浅出,以简单易懂、疗效显著。目前“靳三针”广泛运用于中风、痴呆、小儿脑瘫、焦虑抑郁症等多种疾病。“靳三针”治疗中风病以辨证取穴为根本,选穴立足于调整机体阴阳气血,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临床学系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学科带头人、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灸重点专科负责人,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医药大学赵吉平教授作了“《内经》经筋理论对针灸临床的指导意义”及“浅谈毫针透刺技术在针灸临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她以《内经》经筋理论为依据,结合个人的研究,对经筋的循行、功能、病机、病证、取穴、刺灸等方面的特点等进行系统的总结和深入的分析,并介绍了运用经筋理论指导治疗疑难杂病的经验。她依据典籍,对透刺法的种类、操作、适应症等进行分析,介绍当代名家及个人应用透刺技术的有效经验。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分会前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王玲玲教授作了“精准深刺八髎的操作技术及临床应用”。她介绍以精准深刺八髎穴为核心,治疗泌尿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疾病,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强调深刺八髎穴是取效的关键,揣穴是深刺的基础,结合体表解剖学知识,总结出八髎穴的揣穴方法。对八髎穴的定位、刺法及临床应用进行细致分析,并以相关病案说明,有利于八髎穴的推广应用。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与会代表反应热烈,一致认为收益颇丰。

2018'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8'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新加坡中医学院定于2018年12月8-9日在新加坡举办“2018’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特通知如 下:

一、论坛名称:
2018’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二、论坛主题:针灸临床新进展

三、论坛目的: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针灸临床最新进展和特色疗 法的临床应用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针灸学术及临床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从而造福广大民众。

四、主讲嘉宾:梁繁荣教授,庄礼兴教授,赵吉平教授,王玲玲教授

五、论坛主要内容:
针灸临床新进展:
- 针刺镇痛临床研究进展;
- 靳三针疗法治疗脑病的临床应用;
- 《内经》经筋理论对针灸临床的指导意义;
- 浅谈毫针透刺技术在针灸临床的应用;
- 精准深刺八髎的操作技术及临床应用。

六、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 支持单位: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中医师公会
- 赞助单位:李氏基金

七、论坛安排:
- 12月8日:开幕式、主题演讲
- 12月9日:主题演讲、闭幕式

八、论坛地点:战备军人协会(SAFRA Toa Payoh)欢喜楼(293 Toa Payoh Lorong 6, #03-01, Singapore 319387)

九、报名方法:会议自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可填写报名表,连同报名费缴交到大会秘书处。

十、证书:凡参加论坛者均可获得出席证书。继续教育学分:12分。

* 报名表格(本地)* 报名表格(海外嘉宾)*
* 日程安排 * 主讲嘉宾简介 *


查询详情请致电:(+65) 6250 3088; 电邮:admin@singaporetcm.edu.sg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Tel: (+65) 6250 3088; Email: admin@singaporetcm.edu.sg


2017'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7'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论坛主题:中医药诊治妇科病新进展
日期: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
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三楼礼堂
  为加强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对妇科疾病和不孕症的中医临床诊治水平,我院于2017年11月18-19日举办“2017’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此次论坛主宾是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特区、马来西亚以及我国的中医学者22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支持单位E2i的陈庆贤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上,论坛主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致辞。他强调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将针对中医药诊治妇科病及不孕症的临床最新进展和特色疗法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中医防治妇科病及不孕症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此次论坛主要有4位著名的中医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妇儿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岭南罗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罗颂平教授作了“卵巢储备不足的助孕策略——中医防治思路”的报告。她讲解了卵巢储备的概念、判断卵巢储备下降的方法、中医生殖理论、卵巢储备不足的中医助孕策略,并结合典型病例介绍了临床辨证论治的经验。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妇科教研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妇科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谈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月经周期学说及论治”。报告讲解了女性月经周期的分期、月经周期分期学说的中医理论基础、月经四期的生理与病理特点、月经四期的调治方法。介绍了调整月经周期节律法的内涵、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的调整月经周期节律法及调周法的运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妇科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妇科学的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妇产科与辅助生育分会副主任委员许丽绵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不孕症及带下病的中医诊疗思路”。报告介绍了不孕症的病因病机、诊断思路、不孕症的病证结合治疗。结合临床病例,重点介绍排卵障碍性不孕和输卵管炎性不孕(带下病)的中医治疗经验。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广东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经络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美容协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易玮教授作了“卵巢功能低下的针灸治疗”的报告。她重点介绍针灸在卵巢储备功能低下辨证分型治疗中的运用,指出针灸有其自身的作用特点,针灸在不孕症治疗中可以发挥其相应的作用,针灸治疗和中药治疗可以相辅相成,提高疗效。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参会代表反应热烈,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该论坛,不仅丰富了知识,更开阔了视野,收益颇丰。


2017'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7'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 日程安排 * 主讲嘉宾简介 *
新加坡中医学院定于20171118-19日在新加坡举办“2017’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2017’ 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二、论坛主题:中医药诊治妇科病新进展

三、论坛目的: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中医药诊治妇科病及不孕症的临床最新进展和特色疗法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中医防治妇科病及不孕症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造福广大民众。

四、主讲嘉宾:罗颂平教授、谈勇教授、许丽绵教授、易玮教授

五、论坛主要内容:
中医药诊治妇科病及不孕症新进展:
- 卵巢储备功能不足的中医诊治思路;
- 不孕症周期治疗的理论与实践;
- 不孕症及带下的中医诊疗思路;
- 不孕症的针灸治疗。

六、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 支持单位:新加坡中医师公会 、 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

七、论坛安排:
- 11月17日:报到
- 11月18日:开幕式、主题演讲
- 11月19日:主题演讲、闭幕式

八、论坛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中华医院大巴窑总院三楼,640 Toa Payoh,Lorong 4,Singapore 319522

九、报名方法:会议自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可填写报名表,连同报名费缴交到大会秘书处。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0月7日。

十、证书:凡参加论坛者均可获得参会证书或学分证书。

注:因座位有限,不再接受报名。无法报名者,请见谅。谢谢大家的支持!

查询详情请致电:(+65) 6250 3088; 电邮:admin@singaporetcm.edu.sg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Tel: (+65) 6250 3088; Email: admin@singaporetcm.edu.sg


2015'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5'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论坛主题 Symposium Theme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肾脏病新进展 Latest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evelopment in Diabetic and Kidney Disease
日期: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Date:21-22 Nov 2015 (Sat - Sun)
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三楼礼堂
Venue: 640 Lorong 4 Toa Payoh, 3rd floor, Singapore 319522
  新加坡中医学院主办的“2015’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11月21-22日隆重举行,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此次的论坛主题为 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肾脏病新进展,3位主讲嘉宾都是来自中国的著名中医学家,他们是中国第二届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体质学重点学科带头人王琦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国家973计划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分泌重点学科带头人仝小林教授;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肾病医疗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病分会副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首席科学家孙伟教授。
  开幕式上,赵英杰会长致开幕词,论坛主宾前卫生部政务部长曾士生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中医发展的历史,介绍新加坡中医发展状况,分析了今后中医工作者的主要任务,他相信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加坡的中医工作一定能有更大的发展。前高级政务部长庄日昆先生、前中医管理委员会主席郑民川先生和新马主要中医药学术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主讲嘉宾针对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肾脏病及其并发症的临床最新进展及特色疗法进行报告。王琦国医大师作了“三辨(辨体-辨病-辨证)模式在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仝小林教授作了“糖尿病中医新论”、“糖尿病中医防治标准(草案)解读”的学术报告;孙伟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中医药治疗蛋白尿的临床经验和实践”、“中医药延缓慢性肾衰竭进展的临床经验和实践”。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精彩,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互动、交流与探讨。与会者一致对本届论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高层次有深度的中医学术研讨,必将促进我国中医防治糖尿病、肾脏病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造福广大民众,为人类健康水平提高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得到李氏基金、珍珠大厦中元会、观音堂、Swanston的慷慨赞助,全体与会者和论坛组委会深表感谢。


2015''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5''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新加坡中医学院定于2015年11月21-22日在新加坡举办“2015’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2015’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二、论坛主题: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肾脏病新进展
三、论坛目的: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针对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肾脏病及其并发症的临床最新进展及特色疗法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中医防治糖尿病、肾脏病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造福广大民众,为人类健康水平提高作贡献。
四、主讲嘉宾:王琦国医大师、仝小林教授、孙伟教授
五、论坛主要内容:
- 中医体质学在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诊疗中的应用
- 糖尿病中医新论
- 糖尿病中医防治标准(草案)解读
- 中医药治疗蛋白尿的临床经验和实践
-中医药延缓慢性肾衰竭进展的临床经验和实践
六、组织单位:
- 主办单位:新加坡中医学院
- 支持单位:新加坡中医师公会
- 赞助单位:李氏基金、珍珠大厦中元会、观音堂、Swanston
七、论坛安排:
- 11月20日:报到
- 11月21日:开幕式、主题演讲
- 11月22日:主题演讲、闭幕式
八、论坛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中华医院大巴窑总院三楼,640 Toa Payoh,Lorong 4,Singapore 319522
九、报名方法:会议自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者可填写报名表,连同报名费缴交到大会秘书处。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11月15日。
十、证书:凡参加论坛者均可获得参会证书或学分证书。

注:因座位有限,不再接受报名。无法报名者,请见谅。谢谢大家的支持!

* 日程安排 * 主讲嘉宾简介 *
查询详情请致电:(+65) 6250 3088; 电邮:admin@singaporetcm.edu.sg
For enquiry, please call Tel: (+65) 6250 3088; Email: admin@singaporetcm.edu.sg



2013''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2013''Singapore International Chinese Medicine Summit Symposium

大会主题 Symposium Theme中医药临床新进展 Latest Development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CM) Clinical Practices
日期:2013年11月16日至17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Date: 16-17 Nov 2013 (Sat - Sun)
地点:新加坡中医学院三楼礼堂
Venue: 640 Lorong 4 Toa Payoh, 3rd floor, Singapore 319522
  由新加坡中医学院主办,新加坡韮菜芭城隍庙赞助的《2013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于11月16-17日在新加坡中医学院礼堂隆重举行,有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及我国的 108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论坛主宾,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郑民川主席、新加坡中医学院董事会赵英杰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加坡中医师公会黄进来会长宣布论坛开幕。郑民川主席在致辞中向海内外代表介绍了新加坡中医发展情况,并勉励中医界全体同仁继续为中医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就是围绕“中医药临床新进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973首席科学家仝小林教授作了题为“经方在糖尿病及并发症中的应用”、“从病例谈方药量效关系”的演讲。中华中医药肿瘤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肿瘤学会会长周宜强教授作了“运用抑消三结合方法治疗恶性肿瘤临床研究进展”的演讲。来自德国的欧洲中医针灸学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Frank R. Bahr教授作了“体针中高能量穴位的应用”的演讲。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心血管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陈晓虎教授作了“心系疾病中医临证要点及疗效剖析”的演讲。日本的中国化妆品美容专家高木祐子博士作了“傳統化妝品美容的質變 ——看中醫藥美容與養護”的演讲。加拿大中医针灸学院院长Arthur Lo博士作了“Let TCM wipe out the blues”的演讲。
  专家们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中医药在防治糖尿病、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抑郁症以及针灸、中医美容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受到与会者的欢迎。专家们演讲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切合临床,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更加热烈。代表们反映,参加论坛,收获良多,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类论坛,也祝愿新加坡中医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