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馆藏目录 新增资源 好书推荐 学习资源 系列线上资源 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专题

导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扩散,为了普及读者急需了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特别推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电子书籍,让读者对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有全面、系统的认知与防控,做到 知己知彼,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书名/简介

1

1协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
《协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编辑组 /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全书内容分为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就医、隔离、治疗,预防措施,特殊人群预防,心理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营养建议共六部分,为大众解答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的疑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老人、儿童和孕产妇是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因此本书中对这些人群的防护措施做了专门阐述。


点击查看电子书

2

2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
天津市委网信办、微医互联网总医院 /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手册从对病原的认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相关治疗和防控常识、认识误区等几个方面,以问答的形式对疫情的焦点话题进行了专业、通俗的阐释,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手册特别增加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此外,《新冠肺炎问答》手册附录里还汇集了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以及防控文件。


点击查看电子书

3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周旺 /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书由经验丰富的传染病防治专家、病原生物与免疫专业研究学者,以及三甲医院临床一线专家,共同编纂,内容包括大众最为关心的病毒的传播、症状、隔离、消毒、戴口罩、心理、诊疗等方面的问题,聚集了当前最新的防控知识,具有权威专家解读、科学防控指导、图文通俗易懂的特点。


点击查看电子书

4

4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集体场所防控100问
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全书采用问答形式,分为防控认知篇、个人防护篇、场所防控篇和消毒防控篇。重点从组织者和被组织者的角度介绍疫情防控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操作规程。该书是全国首本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学,为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共交通部门、商业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提供专业和科学指导的正式出版物。


点击查看电子书

5

5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
吴超 /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全书共分五个篇章,分别从了解病毒、保护自己、政策法规解读、多方措施支持、 防止冠状病毒重现几方面对当前群众急需了解的防疫知识做了全面普及。本书以问答的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答疑解惑,语言通俗易懂,文字简洁,图文并茂,使读者轻松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范措施,以及防疫误区。一书在手,犹如拨云见日,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做到知己知彼,避免了不必要的恐慌。


点击查看电子书

6

6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
何剑锋、宋铁 / 广东科技出版社
全书聚焦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的焦点,采用问答形式,分常识篇、症状篇、预防篇和误区篇四个部分,做了简明的答问,引领大众正确认识此次疫情的发生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易感人群、传播途径以及规范的防护措施等,旨在拨开笼罩在大众头上的疫情疑云,扫清因不明真相而产生的不必要恐慌和错误解读,引导大众树立对此次事件正确的认识态度,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


点击查看电子书
7 7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防护指南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市精神卫生中心 /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重点对此次疫情造成心理问题的原因、各类人员易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自我应对、相关干预技术、必要心理援助途径和求助方法等进行了阐述,旨在指导基层精神心理工作者更好、更规范地开展紧急疫情下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人员尽快恢复心理平衡,保障公众心理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点击查看电子书
8 8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指导手册
甘肃省精神卫生中心、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 甘肃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手册内容丰富,科学实用,对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有较好的指导作用。本手册也为专业人员提供了干预指导,可操作性强。


点击查看电子书

版权声明本平台发布的文献仅供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版权所有者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否则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