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政策和流程

转读课程流程/程序
(自接获转读申请后的4周内处理完毕)

1. 学生、班级负责职员
班级负责职员对符合转读课程规定的学生提供《转读课程申请表》填写(日间制学生的转读申请只限1~2年级;夜间制学生的转读申请只限1~3年级)。

2. 教务主任
教务处对学生已完成的科目和成绩及转读后需补的科目进行审查,确保学生符合转读课程规定。

3. 注册处
申请转读课程的学生若同时是联办大学学士学位的学籍,注册处通知联办大学有关学生放弃联办大学学籍事宜。

4. 计财处
计财处提供转读行政费信息和进行费用核实与结算并签名。

5. 教务处
教务处回函给学生,通知学生办理手续和转读费用。

6. 注册处、班级负责职员
学生须签署新的学生合约,并缴付转读课程相关费用;更新转读学生的系统资料,并将学籍归入转读班级。

7. 计财处
更新系统收费资料和更新保险公司资料。

注:该转读课程流程不适用于持学生准证的学员


退学流程
(接受退学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

1. 学员
柜台人员提供《学生退学申请表》供学生填写,并确认填写完整后交给班级负责同事。

2. 教务主任
审核并确定退学的类型
立刻退学类(符合以下因素之一):学院没能在开课日期及时开课;学院在开课日期或结业日期前终止课程;学院未能在结课日期完成全部课程;学院没有确保学生符合课程入学要求;或学生准证申请拒签。 新生退学类:开课前退学;开课30日内退学;开课30日之后退学。 其它退学类:如中途退学;勒令退学等。

3. 计财处
审核学费情况,如有申请退款按退款流程处理

4. 院长
院长审批

5. 计财处
更新保险公司资料

6. 班级负责职员
通知学生,办理退学等手续,发给学习成绩证明(如需要),更新系统。
教务处记录 注册处存档。如果是国际学生,注册处取消学生证,归档学生资料。


付费和退费政策

学费和其他费用付款需求及退还

1 学费和其他费用付款需求

1.1

付款和退还费用
院方将确保向学生收取正确的费用。退还费用请参考下列“退费政策”。

1.2

课程费与额外费用的正确数额、付费情况、学院退款的政策及学生转读和退学的政策,都会详列在学生标准合约及学则之中。

1.3

学生应按照标准合约中所列明项目分期交付学费,而且应依据条款规定的日期予以缴付。缴费日期截止后,尚未缴清各项费用者,学院有权责令学生停课,直到缴清所有费用为止(包括迟交费)。缴费日期截止后 满一个月,仍未缴交规定费用之同学,将当作自动退学论。

1.4

课程费与额外费用的付款货币是新加坡币。付款方法是现金、支票、财路、银行转账或电子转帐NETS。

1.5

院方将会对所有收到的款项发出收据。

2 退费政策

2.1

通知与安排
若出现以下情形,学院应决定后立即在三 个工作日内通知学生:

  1. 学院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无法在开课日期开课;
  2. 学院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在开课日期之前终止课程;
  3. 学院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无法在结业日期完成课程;
  4. 学院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在结业日期之前终止课程;
  5. 学院没有确保学生符合课程的入学或预科要求,而课程的入学要求(见学生合约列表 A)是由学院/合作院校/有关机构设置并经CPE在规定的任何时间内批准;
  6. 学生准证申请被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拒绝。

 

学生应收到由学院发出的书面通知,有关替代课程安排的信息及详情(如有),如学生选择退学,则应在接到退学通知的七(7)个工作日内收到全额学费和其他(不包括课本)的退款。

2.2

新生退学之退款:
若学生申请退学的理由不属于上述所列的条款,学院将会在收到学生的书面退学通知的七(7)个工作日内,根据学生合约的列表D给予退款。

2.3

新生冷静期内退学之退款:
自双方签署《PEI-学生合同》之日开始,学院将提供学生七(7)个工作日的冷静期。在冷静期的七 (7) 个工作日内,不论学生是否已经开始上课,学生均可向学院提交书面退学通知。学院收到书面的退学通知,将依照退款政策的最高退费比例给予退款。在冷静期内,如申请退学,学院将不扣减任何已消费的学费。

 

下表为PEI-学生合约的列表D,表中的天数,按照日历天数计算(含星期日、公共假期)

[学生合约的列表B学费和列表C其他费用,所缴付总额]的百分比(%)

若收到学生书面退学通知

[100]

开课日期前

[50]

开课日期后,但不迟于在开课日期后的 [30] 日内

[0]

开课日期后,超过 [30] 日

2.4

其他退款:
退款一至退款三以外的退款项目。退款期限:从收到退款申请表格日期计算七个工作日

2.5 所有课程的报名费恕不退还。
本退款政策自2014年5月19日起生效。
退款流程
学生填写“学生退款申请表”时,学院职员需先让学生了解退款金额的计算方法后才签名。

学院职员审核后,在“经办人” 内签名后交到计财处。

计财处职员打印出该款项收据,并根据以下退款规定核对退款表格上学生填写部分。核对无误后交给计财处主任。

退款一
见<学生合约>之2.退款政策(2.1)

退款二(适用于新生退款)
见<学生合约>之2.退款政策(2.2和列表D)

退款三(适用于新生退款)
见<学生合约>之2.退款政策(2.3)

退款四(其它)

符合以下任何一项因素者,将退款100%:

  1. 学院无法在开课日期开课;
  2. 学院在开课日期前终止课程;
  3. 学院无法在结业日期完成课程;
  4. 学院在结业日期前终止课程;
  5. 学院没有确保学生符合课程的入学或预科要求,而课程的入学要求(见学生合约列表A)是由学院/合作院校/有关机构设置并经CPE在规定的任何时间内批准;
学生准证申请被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拒绝。

申请退款时间在

  1. 开课日前:100%退款。
  2. 开课日后30天内:50%退款。
  3. 开课日30天后:不予退款。

注:“退款”不包括课本费

申请退款时间在
*7天冷静期内:
100%退款。

*7天冷静期内:按双方签署学生合约后7个工作日计算 。
注:“退款”不包括课本费

退款一至退款三以外的退款项目。

退款期限:从收到退款申请表格日期计算7个工作日。

计财处主任审核后,在“计财处” 内签名。

将“学生退款申请表”和相关文件交与院长审批。

计财处职员准备银行转账、支票或现金,在“退款记录” 内填写。

通知学生来学院签领

学生在“学生退款申请表”提供银行资料

学院职员需确保学生领取支票或现金时在Payment Voucher “Acknowledgement” 内签名。

计财处主任在银行网站中输入付款资料(如收款人的银行名称、户口姓名/号码、金额等),并在 “reference”栏目内输入退款项目,以便收款人在Bank Statement内查收。
计财处职员将退款记录存放在退款文件夹,并附上退款总名单以确保完整的退款。


休学申请流程/程序
(接获申请后21天内回复同学)

1. 学员
索取并填写《休学申请表》,填写后交给班级负责职员,缴交手续费。

2. 各班级负责职员
告知学生仔细读休学申请表上的细则及在21天内予以回复,在收缴手续费后核实此学生本学期科目成绩及科目完成情况。

3. 教务处/计财处
教务处根据规定审核并签名;计财处进行费用核实与结算并签名。

4. 各班级负责职员
将复印的休学申请表格交给学生保留,并向其阐明休学期限。

5. 计财处/教务处
计财处更新保险公司的学生资料。教务处更新SMS系统、休学记录、并存档。*

6. 教务处
每学期开学前的2个星期检查休学文件,寄复读通知书给休学期限已到的学生。

7. 复学者 不复学者
计财处/注册处 计财处/注册处
计财处更新收费系统和保险公司资料,注册处签署标准学生合约。 按退学处理,计财处更新内部文件,注册处更新数据库系统。

8. 职员

按复读班级收缴学费和其它费用,并购买学生学费保险。


*备注:注册处向ICA 取消学生证(如适用)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