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文凭(中文)

(a)科目与学时
(b)课程收费

 
简章 报名表格  
查看 下载 在线报名点这里

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文凭(中文) DIPLOMA IN TCM ELDERLY HEALTHCARE THERAPIST (MANDARIN)
课程目的:
本课程专为对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知识和技能有兴趣的,打算从事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工作16岁以上的各年龄段人士而设置。学习本课程后,达到系统掌握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的理念、知识和方法;学会准确辨识老年人的体质;能合理选用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适寒温、调经络等综合性的养生保健和健康调护方法,独立完成乐龄人士的中医体质辨识评估,制定个性化养生和健康调护指导方案。成为指导乐龄人士保养身体、增进健康、调节平衡、减少疾病、延年益寿的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
入学资格:
GCE ‘O’ Level一科至少C6或同等或更高学历 ;或
具有NITEC 或 Higher NITEC;或
三十岁以上具有5年相关工作经验者。
语言要求:
GCE ‘O’ Level华文科目至少C6 或
完成以华文为媒介语授课的文凭或
参加学院的华文测试。
入学年龄:至少16岁或以上
获颁证书: 由新加坡中医学院颁发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文凭(中文) - DIPLOMA IN TCM ELDERLY HEALTHCARE THERAPIST (MANDARIN)

(a) 科目与学时

序号 科 目 学时
(1学时为45分钟)
纲要
1

中医学基础

80

讲授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诊断学相关的知识。

2

中药学

40

讲授中药学的基础理论以及相关的药物知识。

3

方剂学

40

讲授方剂学基础理论和方剂组方知识。

4

老年医学基础

40

讲授老年人的生理、解剖、病理及药理等方面的特点,为学习后续科目打好基础。

5

乐龄人士营养食疗学

40

讲授主要营养食品的性味及功用,掌握如何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对乐龄人士应用食物来保健强身、预防疾病,促进人体康复以及延缓衰老的知识。

6

乐龄人士的养生与康复

48

讲授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有助于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病后康复、延长寿命的养生与康复观念和养生与康复的原则。教会如何辨识乐龄人士的体质,掌握常用的养生语康复的实用方法。

7

乐龄人士的经络养生与调护

72

本科目在中医经络理论指导下,讲授中医经络和适用于乐龄人士的经典养生调护穴位的功效和适用范围,教授如何通过艾灸、拔罐、刮痧、推拿、神灯等方式,疏理经络,调和阴阳,强身健体,促进康复,延缓衰老。

8

中医老年病学

40

本科目以中老年人老年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肺系疾病、脾胃系疾病、肾系疾病、神经精神疾病等常见病为主题,介绍这些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中医药诊疗及调护方法。

9

乐龄人士的中医护理

80

本科目讲授乐龄人士中医护理的概念、目标、原则、发展概况和乐龄人士中医护理(包括居家护理)的常用方法,并结合实训,使学员熟悉乐龄人士的日常生活护理、心理护理、安全用药及护理、常见健康问题与护理、常见疾病与护理、临终护理等及注意事项。

  总计: 480  

(b) 课程收费
COURSE FEES 课程费用
(4 Installments per year for 1 year course )
分期付款1年 -每年 4次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Course Fee 学费

6,865.16
Course Fee (10% Discount for 50 years old & above on course start date or student sponsored by company)
学费(10%折扣-凡在开课日满50岁以上或公司保送学习者)
6,178.64

General & Admin Fee 行政管理费

261.60
MISCELLANEOUS FEES 其它费用
Miscellaneous Fees refer to any optional fees which the students pay only when applicable. Such fees are normally collected by the PEI when the need arises.
其他费用是指学生有需要时才支付的可选择费用。这些费用一般是在需要时才收取。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1 Enrolment Fee (non refundable) 报名费(不退还) 21.80
2 Late Payment Fee 迟交费 54.50
3 Replacement of Student ID Card 学生卡费(遗失补发) 21.80
4 Deferred Exam Fee (Per Paper) 缓考费 (每卷) 54.50
5 Supplementary Exam Fee (Per Paper) 补考费 (每卷) 54.50
6 Review Exam Marks Fee (Per Paper) 复核费 (考试成绩 - 每份试卷) 54.50
7 Repeated Course Fee (Per Course Hour) 重修费(每学时) 5.45
8 Deferment Fee 休学费 109.00
9 Sit-In Fee for existing student (Per Course Hour) 旁听费 - 在籍学员 ( 每学时) 10.90
10 Administrative Fee for Subject and Exam Waiver (Per Subject) 免修免考行政费(每科) 54.50
11 Course Book Fee (per book) 课本费(每本) 5.00 - 60.00
12 Library Membership Fee 图书馆会员费 21.80
13 Medical Insurance Fee (per year) 医药保险费 (每年) (to be determined by insurance company) -
GST is subjected to change at prevailing rate set by government 消费税按政府规定的税率收取
We accept payment methods as below 我们接受以下付款方式
现金 Cash 财路 GIRO 支票 Cheque 电子转帐 NETS 银行转账 Bank Transfer
( Internet Banking / ATM / PayNow )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