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中医健康管理师文凭(中文)

(a)科目与学时
(b)课程收费

 
简章 报名表格  
查看 下载 在线报名点这里

中医健康管理师文凭(中文) DIPLOMA IN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NAGEMENT PRACTITIONER(CHINESE)
课程目的:
本课程专为对中医养生知识有兴趣,打算从事中医养生指导与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士而设置。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系统掌握中医养生学理念、知识和方法;学会准确辨识体质;合理选用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调经络等综合性的养生保健方法,能独立完成中医体质辨识评估报告,制定个性化养生指导方案。成为指导他人保养身体、增进健康、调节平衡、减少疾病、延年益寿的中医健康管理师。
入学资格:
(1) GCE ‘O’ Level一科及格或同等或更高学历;
(2)语言要求: GCE ‘O’ Level华文科目及格或同等或更高程度。
(如华文科目不及格,则要参加学院的华文测试。)
获颁证书:由新加坡中医学院颁发:
中医健康管理师文凭(中文) DIPLOMA IN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NAGEMENT PRACTITIONER(CHINESE)

(a) 科目与学时

序号 科 目 学时
(1学时为45分钟)
纲要

1

中医学基础

80

介绍与中医养生学相关的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的相关知识。

2

中药学

40

介绍与中医养生学相关的中药学基础理论,以及60种药食两用的中草药品种。

3

方剂学

40

介绍与中医养生药膳学相关的方剂组方原理和20-30张代表方剂。

4

养生健身功法学

60

讲授健身作用、特点、锻炼要领的基础上,教会学员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的功法和24式简化太极拳。

5

中医营养食疗学

40

了解各种营养食品的主要成分及作用,掌握如何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应用食物来保健强身、预防疾病,促进机体康复以及延缓衰老的知识。

6

中医养生学

72

讲授中医理论指导下,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长寿命的养生观念和养生原则。教会如何辨识体质,掌握体质养生、四时养生、因人养生、情志养生、运动养生、起居作息养生、饮食养生、中医美容等实用方法。达到能够准确、独立完成中医体质辨识评估报告,从起居调理、精神调摄、膳食调理、药物调理、运动调理、沐足、茶饮等方面提出健康调养建议的教学目标。

7

中医经络养生

40

该科目在中医经络理论指导下,讲授中医经络和经典养生穴位的功效主治,教授如何通过灸、按摩、推拿、导引等方式,达到疏理经络、调和阴阳而最终实现强身健体、驱邪治病,使机体恢复阴平阳秘的和谐状态。

8

常见疾病预防

40

该科目以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内分泌疾病、自身免疫病、运动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多个系统的常见病为主题,让学员掌握这些疾病的病因、预防措施以及早期症状,熟悉这些疾病的临床表现、化验检查、治疗方法、中医药治疗以及养生保健知识,了解这些疾病诊治研究的新进展。

9

健康管理概论

20

讲授健康管理的定义、健康管理的科学基础、健康管理的基本步骤和服务流程、健康管理的基本策略,以及本地健康管理需求、现状、应用前景等。注重培养学员掌握生活方式管理服务、需求管理服务、专项的疾病管理服务、残疾管理服务等实用管理方法

  总计: 432  

(b) 课程收费
COURSE FEES 课程费用
(4 Installments per year for 1 year course )
分期付款1年 -每年 4次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Course Fee 学费

6,560.40

General & Admin Fee 行政管理费

261.60

MISCELLANEOUS FEES 其它费用
Miscellaneous Fees refer to any optional fees which the students pay only when applicable. Such fees are normally collected by the PEI when the need arises.
其他费用是指学生有需要时才支付的可选择费用。这些费用一般是在需要时才收取。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1 Enrolment Fee (non refundable) 报名费(不退还) 21.80
2 Late Payment Fee 迟交费 54.50
3 Replacement of Student ID Card 学生卡费(遗失补发) 21.80
4 Deferred Exam Fee (Per Paper) 缓考费 (每卷) 54.50
5 Supplementary Exam Fee (Per Paper) 补考费 (每卷) 54.50
6 Review Exam Marks Fee (Per Paper) 复核费 (考试成绩 - 每份试卷) 54.50
7 Repeated Course Fee (Per Course Hour) 重修费(每学时) 5.45
8 Deferment Fee 休学费 109.00
9 Sit-In Fee for existing student (Per Course Hour) 旁听费 - 在籍学员 ( 每学时) 10.90
10 Administrative Fee for Subject and Exam Waiver (Per Subject) 免修免考行政费(每科) 54.50
11 Course Book Fee (per book) 课本费(每本) 5.00 - 60.00
12 Library Membership Fee 图书馆会员费 21.80
13 Medical Insurance Fee (per year) 医药保险费 (每年) (to be determined by insurance company) -
GST is subjected to change at prevailing rate set by government 消费税按政府规定的税率收取
We accept payment methods as below 我们接受以下付款方式
现金 Cash 财路 GIRO 支票 Cheque 电子转帐 NETS 银行转账 Bank Transfer
( Internet Banking / ATM / PayNow )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