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保健推拿师文凭(中文)

(a)科目与学时
(b)课程收费

 
简章 报名表格  
查看 下载 在线报名点这里

保健推拿师文凭(中文) DIPLOMA IN HEALTHCARE TUINA (MANDARIN) 兼读制二年
课程目的:
课程目的是使学员熟悉中医基础理论、经络学说,了解基本的人体解剖知识,理解保健推拿作用原理,掌握保健推拿禁忌病症;掌握常见不适的推拿手法,并熟练掌握刮痧、拔罐、走罐等常用传统理疗操作技能;掌握中医养生保健基本准则和养生调养基本方法。培养既掌握一定保健推拿理论,又掌握系统推拿技能的专门人才。
入学资格:
(1) 新加坡剑桥GCE “O”水准 (GCE 'O' level) [3科及格]或同等或更高学历;或
(2)中学一年级程度(至少3科及格)并已取得中医药基础课程毕业证书;或
(3)小学毕业且至少具有一年以上推拿或保健推拿工作经验申请者将个案考虑。
语言要求:中一华文科目及格。
获颁证书:由新加坡中医学院颁发:
保健推拿师文凭(中文) DIPLOMA IN HEALTHCARE TUINA (MANDARIN)

(a) 科目与学时

序号 科 目 学时
(1学时为45分钟)
 

1

中医基础理论

44

讲授阴阳五行、气血津液、藏象、病因病机、治则。

2

中医诊断学

36

讲授与体质辨识、肢体经络病证辨别相关的诊法、辨证基础知识。

3

解剖生理学基础

56

讲授人体骨骼、关节、肌肉、神经、血管的解剖,体表标志,及其生理功能和常见病症。

4

常见筋骨病影像诊断

32

讲授临床常见筋骨病读片常识,掌握保健推拿适用范围,避免误诊误治。

5

经络学及推拿常用穴位

72

讲授经络系统的组成、十四经起止、推拿常用腧穴定位及功用、腧穴选用及配伍原则;推拿常用腧穴取穴方法实训。

6

推拿学基础

80

讲授保健推拿作用原理和推拿常识;推拿适应症及禁忌症;常用推拿手法(讲解示范摆动类、摩擦类、挤压类、震颤类、叩击类、运动关节类六大类推拿手法);推拿套路示范及常用手法实训。

7

实用推拿技能

48

讲解及示范美容、小儿保健、足底保健等实用推拿技能及手法,推拿套路及常用手法实训。

8

中医养生学

32

讲授中医理论指导下,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长寿命的养生观念和养生原则。教会如何辨识体质,掌握体质养生、情志养生、运动养生、起居养生、饮食养生等实用方法。

9

中医筋伤理疗学

32

讲授刮痧、拔罐、走罐、神灯、艾灸等中医传统理疗操作技能及罐具消毒和皮肤病交叉感染的预防;常见软组织损伤的推拿治疗。
10

常见不适症推拿保健方法

48

讲授常见不适(如头胀痛、鼻塞不通、目胀额紧、额部酸胀、肩部酸沉、胸闷、上肢酸痛、疲劳性腰痛、背部强痛、食欲不振、下肢酸沉无力、足跟痛、精神疲劳、心烦失眠等)的保健推拿方法。
  总计: 480  

(b) 课程收费
COURSE FEES 课程费用
(4 Installments per year for 2 year course )
分期付款2年 -每年 4次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Course Fee 学费

7,921.76

General & Admin Fee 行政管理费

523.20

MISCELLANEOUS FEES 其它费用
Miscellaneous Fees refer to any optional fees which the students pay only when applicable. Such fees are normally collected by the PEI when the need arises.
其他费用是指学生有需要时才支付的可选择费用。这些费用一般是在需要时才收取。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1 Enrolment Fee (non refundable) 报名费(不退还) 21.80
2 Late Payment Fee 迟交费 54.50
3 Replacement of Student ID Card 学生卡费(遗失补发) 21.80
4 Deferred Exam Fee (Per Paper) 缓考费 (每卷) 54.50
5 Supplementary Exam Fee (Per Paper) 补考费 (每卷) 54.50
6 Review Exam Marks Fee (Per Paper) 复核费 (考试成绩 - 每份试卷) 54.50
7 Repeated Course Fee (Per Course Hour) 重修费(每学时) 5.45
8 Deferment Fee 休学费 109.00
9 Sit-In Fee for existing student (Per Course Hour) 旁听费 - 在籍学员 ( 每学时) 10.90
10 Administrative Fee for Subject and Exam Waiver (Per Subject) 免修免考行政费(每科) 54.50
11 Course Book Fee (per book) 课本费(每本) 5.00 - 60.00
12 Library Membership Fee 图书馆会员费 21.80
13 Medical Insurance Fee (per year) 医药保险费 (每年) (to be determined by insurance company) -
GST is subjected to change at prevailing rate set by government 消费税按政府规定的税率收取
We accept payment methods as below 我们接受以下付款方式
现金 Cash 财路 GIRO 支票 Cheque 电子转帐 NETS 银行转账 Bank Transfer
( Internet Banking / ATM / PayNow )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