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中医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实习与实验
学院愿景与使命 教学师生比例
联合办学 继续教育中心
课程 中医职业展
师资阵容 科学研究
教学设施 国际交流与合作
教材建设 展望
实习基地 学院地址及联络方式

学院简介

  


  新加坡中医学院由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主办,现坐落于新加坡的地理中心大巴窑,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院成立于1953年1月,初名“新加坡中医专门学校”,1975年更名为新加坡中医学院。
  建校初期,前辈们怀着“弘扬岐黄,传承中医”的赤诚之心,克服了办学中的诸多困难,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医人才。他们日以继夜,奋力笔耕,自编教材;他们艰苦创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为新加坡中医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历经71年的风雨沧桑,艰苦奋斗,与时并进,新加坡中医学院不断提升发展,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如今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体制完善的中医教育机构。学院不仅获得卫生部认可,CPE法定注册四年(第4个四年),教育信托认证四年(第3个四年), 而且通过ISO 9001国际认证,从而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国际影响,成为东南亚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中医专业培训学府。
  学院创校迄今已有毕业生5007名,他们分布在新加坡和海外及区域国家,并在各自领域负责中医治疗和保健工作,为我国和国际的中医药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GO TOP ↑


学院愿景与使命

1、愿景  
成为本区域最优秀的中医教育机构

2、使命
提供全面及专业的中医教育
培养医德与医术兼备的中医药人才,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3、价值观
公平、勤劳、诚实、合作、和谐

4、文化
通过和谐的工作关系,追求卓越,崇尚诚实,勤劳与合作的精神。
GO TOP ↑


联合办学

  1. 2001-2014年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五年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2003年、2005年分别联合开办硕士学位课程和博士学位课程。
  2. 2006年起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办七年制中医学士学位课程(夜间制),2016年联合开办五年全日制中医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学位课程和博士学位课程。



GO TOP ↑

课程

  1. 中医专业高级文凭(中文)
  2. 中医学士学位(中文)(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办)
  3.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办)
  4.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
  5. 中医博士学位(中文) (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办)
  6. 中医博士学位(中文) (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办)
  7. 针灸专业文凭课程(英文)(供西医、牙医修读)
  8. 中华药膳师文凭(中文)
  9. 保健推拿师文凭(中文)
  10. 乐龄人士中医健康调护师文凭(中文)
  11. 中医健康管理师文凭(中文)
  12. 中医药基础证书(中文/英文)
  13. 中医助理证书(中文/英文)
  14. 中医儿童健康调理师文凭(中文)
  15. 中华药膳学证书(中文)
GO TOP ↑


师资阵容

   学院有教学人员75位(包括15位全职教学人员),他们都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临床医疗经验。学院开展教学职称评聘,设立陈树兰奖教金。每年还邀请国内及海外教授约10位,他们来自中国南京、广州、北京、山东、山西等中医药大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以及本地大专学府。

GO TOP ↑


教学设施

  学院有设备齐全的六间课室、一间礼堂、一间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教学器材供学生进行实验,课室可以容纳40-80位学生,礼堂可容纳100-150位学生。学院的中医药图书馆设有宽敞的阅览室。收藏各类医药期刊及书籍共九万多册,并有便捷的电脑检索系统。学院文物馆收藏丰富,其中不乏反映我院乃至我国中医发展历史的珍贵文物。

GO TOP ↑


教材建设
  学院注重内涵建设,依托素质精良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和科学管理的团队,以及一大批酷爱中医,勤奋苦读的莘莘学子,这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为适应教学需要,除采用中医管委会指定的教材外,还组织教师自编多种教材与辅助教材。

实习基地

为增强师生的临床实践动手能力,还设立临床诊疗中心和多个实习基地。
1.新加坡中医学院附属之中医医疗与保健中心。
 
2.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主办之中华医院总院及其分院。
 
3.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

GO TOP ↑

实习与实验

  • 所有学员将会被安排到中华医院、学院属下中医医疗与保健中心进行临床实习,同时必须依规定前往联办课程的中医药大学参加临床实习强化课程。
  • 学员被安排到中华医院的草药部或其他临床教学基地,学习中药材鉴别及选配药物。
  • 根据西医学科目及中药炮制学等科目的教学需要,学员被安排到实验室进行各有关科目的实验与中药炮制、制剂等科目的学习。

GO TOP ↑


教学师生比例

各种教学方式的教师/学生比例为:
小组临床:不超过5人/每名教师;
大组临床-实训课:不超过20人/每名教师;
理论课:不超过100人/每名教师。


继续教育中心

   为提高本地中医师的医疗水平,并向公众人士推广和普及中医保健知识,学院于2000年初增设校外进修部(2001年更名为“继续教育中心”)。
这2年来,继续教育中心开办的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名医大讲堂、专题讲座、中医药进修课程的参加人数,每年均达到18,000人次。
GO TOP ↑


中医职业展


自2014年起,学院举办中医职业展,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求职平台,为在籍学生提供就业的资讯。同时也为为本地中医药机构提供一个中医药人才交流平台。

科学研究

  学院重视中医药的研究,与中央医院等单位合作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并拨出专款设立学院科研基金,实行院内课题招标。在临床科研、文献整理研究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近5年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学院还出版《新加坡中医学院学报》,面向海内外发行。
GO TOP ↑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除与中国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办课程。聘请国外近10余所著名中医药大学及医院的专家教授前来讲学外,还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瑞士明道中医集团、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等多国的中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GO TOP ↑


展望

  展望未来,前程美好。新加坡中医学院将继续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学历教育与续续教育相结合,教学、医疗、科研协调发展的,在本区域最优秀的中医药教育机构。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中医人才,为人民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多作贡献。


学院地址及联络方式

新加坡中医学院
中华医院大巴窑总院三楼中医学院办公室
640 Lorong 4 Toa Payoh Singapore 319522
电话: +65-62503088 传真: +65-63569901

网页: http://www.singaporetcm.edu.sg

电子邮箱:admin@singaporetcm.edu.sg

 


新加坡中医学院诊疗中心 -加冷巴鲁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ffiliated Clinic-Kallang Bahru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