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 与 广州中医药大学 联办

(a)科目与学时
(b)课程收费

 
简章 报名表格
下载
不适用于中国籍
(包括港、澳、台)申请者
下载

中医硕士学位(中文) - 与 广州中医药大学 联办
MASTER OF MEDICINE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HINESE) (JOINTLY CONDUCTED WITH GUANGZHOU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硕士学位课程由学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开设,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医药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的中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促进中医药的发展。 掌握较为系统的中医药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开展中医科学研究的能力;重点系统掌握中医药专业的基本理论与诊疗技能,具备开展中医药临床研究与临床治疗的能力。
本课程为三年兼读制课程。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相应学科的医学科学硕士学位。
入学资格:参考招生简章
语言要求:参考招生简章
毕业文凭:参考招生简章
授课语言:华文授课

(a) 科目与学时

序号 科目 学时 纲要
1 各家学说 30 中医学术流派的形成与发展及其代表性医家的学说及临床经验,对中医学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本科目重点讲解伤寒学派、河间学派、易水学派、攻邪学派、丹溪学派、温补学派、温病学派等七大医学流派及其代表医家的学术思想和临证经验,以扩大研究生生的知识面,开拓其思维,为今中医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2 医案导读 30 医案作为名医学术经验的重要载体,在历代中医学术传承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科目结合近现代名老中医的经典医案,讲解名医对处方用药的独到发挥、证论治经验等。使研究生通过本科目的学习,拓宽临证思路,提高诊治水平。
3 伤寒理论与临床应用 30 仲景的《伤寒论》是中医临床体系的奠基石,其辨证论治的法度,足资后世学习研究,更具现实意义。本科目是以《伤寒论》六经辨证理论为核心,紧密结合临床,通过方证相对应的讲授,使研究生较好地掌握临床辨证论治原则、思维方法与技能的运用,为提高临床辨证论治水平打好基础。
4 针灸临床与基础研究 30 本科目主要介绍经络现象、经络理论及国内外对针灸经络的研究进展,并结合临床经验就传统针刺手法、技术的内涵与实用价值做出评述。重点讲解临床常用的16种特种针法的原理、方法及其适应证和禁忌证。以冀拓宽研究生的临床思路,进而指导临床治疗。
5 特色针灸疗法与临床应用 30 特色针灸疗法有满意的临床疗效,深受民众的欢迎。本科目是通过对靳三针、艾灸疗法、敷贴疗法、蜂针疗法、火针疗法、浮针疗法、小针刀疗法等特色针灸疗法的临床应用及新进展的讲授,使研究生熟悉针灸特色疗法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而能够运用于临床,以提高疗效。
6 中医内科特色疗法 30 中医内科特色疗法对提高中医内科诊治疗效有肯定的作用,且操作简单、副作用少,安全可靠。本科目通过对中医内科结合采用针灸、拔罐、穴位贴敷、穴位按摩、刮痧等特色治疗手段,对常见内科疾病及部分疑难病的实践经验讲解,使研究生拓展临床思路,进而能初步运用这些特色疗法,以提高治疗效果。
7 现代中医内科研究 30 本科目重点介绍中医内科理论和临床研究的现状及十年来中医内科在临床研究思路、多学科研究、临床与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并讲解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支气管哮喘症、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病、溃疡性结肠炎、病毒性肝炎、胆石症、肝硬化、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的中医诊治新进展,以便研究生开展进一步的继承与创新研究 。

(b) 课程收费
COURSE FEES 课程费用
(2 Installments per year for 3 years)
分期付款3年 - 每年2次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Course fee 学费

28,252.80

Registration Fee 注册费

382.62

General & Admin Fee 行政管理费

981
MISCELLANEOUS FEES 其它费用
Miscellaneous Fees refer to any optional fees which the students pay only when applicable. Such fees are normally collected by the PEI when the need arises.
其他费用是指学生有需要时才支付的可选择费用。这些费用一般是在需要时才收取。
Total Payable (with GST, if any)
总计(含消费税)
(S$)新币
1 Enrolment Fee (non refundable) 报名费(不退还) 21.80
2 Interview and Assessment Fee 面试审核费 1,090.00
3 Late Payment Fee 迟交费 54.50
4 Replacement of Student ID Card 学生卡费(遗失补发) 21.80
5 Deferment Fee 休学费 109.00
6 Sit-In Fee for existing student (Per Course Hour) 旁听费 - 在籍学生 ( 每学时) 10.90
7 Library Membership Fee 图书馆会员费 21.80
8

Medical Insurance Fee (per year) 医药保险费 (每年) (to be determined by insurance company)

-

GST is subjected to change at prevailing rate set by government 消费税按政府规定的税率收取
We accept payment methods as below 我们接受以下付款方式
现金 Cash 财路 GIRO 支票 Cheque 电子转帐 NETS 银行转账 Bank Transfer
( Internet Banking / ATM / PayNow )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