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第六期亚洲区域中医药教育高级师资研修班
  由中国教育部、外交部批准,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六期亚洲区域中医药教育高级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于9月19日在国际教育中心举行。这次学员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越南、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蒙古、新加坡10个国家的15位亚洲中医药教育专家学者接受为期11天的专业学习及考察。新加坡中医学院陈坤耀主任出席这次的研修班。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专题讨论、临床观摩、中医药企业参观考察、新校区及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参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环节,以加深学员们对中国文化及中医药的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亚非处调研员李旭东、常务副校长高秀梅出席典礼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徐立主持仪式,研究生院院长王怡、教务处副处长阚湘苓、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樊官伟、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共同出席,欢迎各亚洲中医药教育机构的专家学者的到来。
  李旭东处长在讲话中重申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在该战略的指引下,进而形成“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倡议,得到了包括亚洲周边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他希望各位学者能珍惜这次宝贵的研修机会,和学校的老师密切配合、多切磋多交流,争取在个人业务上有大收获。
  常务副校长高秀梅向亚洲各国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领导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医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
  这次的专家授课包括曾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冯学瑞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阚湘苓教授,中医学院内经教研室原主任王玉兴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刺量效关系三级实验室主任樊小农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怡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训教学部主任王卫教授、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樊官伟教授。
  学习期间,主办单位也安排学员们到针灸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临床观摩见习,也参观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及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并组团到山西参观考察振东集团属下的振东医药物流中心、振东制药、振东50万亩中医材种植基地地等。
  在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徐立教授冀望亚洲各中医药教育机构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办好中医药教育,扩大交流,增强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并欢迎大家往后再去天津中医药大学参观交流,保持联系。


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亚非处调研员李旭东处长致辞


常务副校长高秀梅致辞


开班典礼合影


参观第一附属医院新院


参观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


参观振东50万亩中医材种植基地


参观振东制药车间
 
 
2016-10-10 22:25:16
学院消息
Certificate in Basic Theory of TCM and Certificate in TCM Assistant Inauguration Ceremony and Student Orientation 2024-04-11
中华药膳师课程学员圆满完成2024海外实训 2024-03-21
我院举办纪念中医节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4-03-2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图书馆317中医节“芳草寻源”活动报道 2024-03-14
2024 Homecoming cum CNY Celebration for Alumni of English TCM Courses 2024-03-05
新加坡中医学院成立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24-01-31
新加坡中医学院新老院长交接仪式 2024-01-06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圆满成功 2023-12-14
我院名医大讲堂邀请王旭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3-12-14
我院承办2023’中华台北络病学国际论坛新加坡高峰论坛 2023-12-11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