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医师公会   中华医院   中华医药研究院   中华针灸研究院   English  
 
  
学员登录    讲导师登录请点这里
学号: 忘记密码?
密码:
我院成功举办2017’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
    为加强国际中医药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对妇科疾病和不孕症的中医临床诊治水平,我院于2017年11月18-19日举办“2017’新加坡国际中医药高层论坛”。此次论坛主宾是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特区、马来西亚以及我国的中医学者220余人出席。本届论坛支持单位E2i的陈庆贤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上,论坛主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赵英杰副主席致辞。他强调中医学发展的关键在于临床疗效的提高,本届论坛将针对中医药诊治妇科病及不孕症的临床最新进展和特色疗法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以冀促进我国中医防治妇科病及不孕症临床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此次论坛主要有4位著名的中医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妇儿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岭南罗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罗颂平教授作了“卵巢储备不足的助孕策略——中医防治思路”的报告。她讲解了卵巢储备的概念、判断卵巢储备下降的方法、中医生殖理论、卵巢储备不足的中医助孕策略,并结合典型病例介绍了临床辨证论治的经验。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妇科教研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妇科中西医结合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谈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月经周期学说及论治”。报告讲解了女性月经周期的分期、月经周期分期学说的中医理论基础、月经四期的生理与病理特点、月经四期的调治方法。介绍了调整月经周期节律法的内涵、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的调整月经周期节律法及调周法的运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二妇科主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妇科学的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妇产科与辅助生育分会副主任委员许丽绵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不孕症及带下病的中医诊疗思路”。报告介绍了不孕症的病因病机、诊断思路、不孕症的病证结合治疗。结合临床病例,重点介绍排卵障碍性不孕和输卵管炎性不孕(带下病)的中医治疗经验。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广东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经络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美容协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易玮教授作了“卵巢功能低下的针灸治疗”的报告。她重点介绍针灸在卵巢储备功能低下辨证分型治疗中的运用,指出针灸有其自身的作用特点,针灸在不孕症治疗中可以发挥其相应的作用,针灸治疗和中药治疗可以相辅相成,提高疗效。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参会代表反应热烈,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该论坛,不仅丰富了知识,更开阔了视野,收益颇丰。















































 
 
2017-11-20 11:13:27
学院消息
Certificate in Basic Theory of TCM and Certificate in TCM Assistant Inauguration Ceremony and Student Orientation 2024-04-11
中华药膳师课程学员圆满完成2024海外实训 2024-03-21
我院举办纪念中医节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4-03-2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图书馆317中医节“芳草寻源”活动报道 2024-03-14
2024 Homecoming cum CNY Celebration for Alumni of English TCM Courses 2024-03-05
新加坡中医学院成立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024-01-31
新加坡中医学院新老院长交接仪式 2024-01-06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亚细安中医药学术大会圆满成功 2023-12-14
我院名医大讲堂邀请王旭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3-12-14
我院承办2023’中华台北络病学国际论坛新加坡高峰论坛 2023-12-11
© 新加坡中医学院 版权所有 联络我们
Singapore College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UEN:201201406K
CPE Reg. No.:201201406K
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04-03-2023 to 03-03- 2027
最后修改:2024年2月19日    使用条款 隐私政策



Cert No.:EDU-2-2055
Validity Period:
23-05-2022 to 22-05-2026